缺乏安全感的女性,怎么给自己购买保险?

  • 2020/10/9 10:58:32

导读:女人天生比男人心思更细腻,也更缺乏安全感,对于风险存在会更在意,因此热衷于买保险的女人会比男人多,而且女人会更热衷于给家人买保险。

女人天生比男人心思更细腻,也更缺乏安全感,对于风险存在会更在意,因此热衷于买保险的女人会比男人多,而且女人会更热衷于给家人买保险。

但是,无论是在职场打拼的女强人,还是默默为家庭付出的家庭主妇,女性承受的压力和风险都不比男性小,有的甚至会比男性更大。

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显示,女性患重大疾病的概率稍微高于男性,排名第一的甲状腺癌,女性远远高于男性;排名第三的乳腺癌和排名第四的子宫恶性肿瘤都是女性特有的疾病。

因此,女性更应该学会多关爱自己,给自己买一份保险。

缺乏安全感的女性,怎么给自己购买保险?

保险的科学配置离不开四大险种: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定期寿险。

女性购买保险也是如此。但是不必急着一次性就将这些保险全部买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预算,选择合适的产品组合。等今后预算充足了,再慢慢加保完善。

一、社保

社保是国家给的福利,是一个基础保障,并且价格很便宜,每个人都不能没有社保。

职场女性基本都不会忽略社保,毕竟公司会帮忙缴纳社保,不过如果遇上了提出不缴纳社保多给一些工资的公司,希望大家要维护自身保障,果断拒绝,不被眼前的蝇头小利吸引。

有些家庭主妇的社保意识不强,往往忽略了最基本的保障。有些家庭主妇则是不知道该如何缴纳社保,毕竟她们没有在公司上班。

家庭主妇想要交社保的话,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找单位挂靠,二是以自由职业身份缴纳。

注意:社保包含五险,对于家庭主妇而言,失业和工伤的意义不大,可以不要;生育可根据自己是否已经生完宝宝来决定要不要;但是养老和医疗,无论如何都需要。

二、意外险

意外是不分年龄、性别的,每个人都需要防范意外的发生。

意外险的保费低,保额高,杠杆非常高,很值得入手一份。

购买意外险,最好挑选带有意外医疗保障的产品,保障会更全面。

三、医疗险

国家医保仅仅是保底,无法完全满足大家的医疗保障需求,这时候就需要商业医疗险作为补充。

百万医疗险一年几百元钱,关键时刻能有几百万的报销额度,而且住院报销不限疾病种类,不限治疗手段,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类保险。

50岁之后的女性,身体健康状况下降,想要买百万医疗险可能会比较困难,如果已经买不了百万医疗险,可以考虑防癌医疗险,健康告知会相对宽松。

四、重疾险

人的一生,最怕罹患重病,但是更怕的是患重病时没钱治疗。

而重疾险就是在人不幸患重疾时能够获得一笔钱,这钱可以作为治疗费,也可以作为出院后的疗养费,还能弥补因无法工作而造成的收入损失。

女性的大病治疗备用金至少要30万,一线城市至少需要50万,建议女性重疾险保额至少在50万以上,而且应该购买轻症保障较足的重疾险。

重疾险的保费会受年龄影响,年龄越大,保费越高,也越难买。

不过,在年轻的时候,如果资金实在紧张的话,也不用太急着买。

但是30-45岁是女性特定疾病的高发期,这个阶段最好给自己买一份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

五、定期寿险

一般购买定期寿险时,女性的保费会比男性便宜的多。

定期寿险不仅保障意外身故,也保障疾病身故,只要在约定的保障期限内身故,保险公司会直接理赔,这钱可以用于孩子的抚养、父母的赡养、还房贷车贷等。

二三十岁的女性,收入有限,可以先不配置寿险。

三十岁之后已经结婚生子的女性,尤其是还是家庭经济支柱之一的女性,这时候就需要投保定期寿险,预算不够的话,可以保到退休年龄就好。

缺乏安全感的女性,不要忽视自身的保障,购买保险,通过对风险的防范和规避,给自己更好的安全感。

推荐方案 更多>
大满贯重大疾病保险
保额:500000.00 年缴:4040.00

投保对象:0岁 男

侧重险种: 重疾险

推荐理由:基本责任保障多,呵护人生常相伴。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