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田:纳入国家集采的药品都会实现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 2021/1/4 15:53:46

导读: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毕竟许多药品的价格都因此出现了一定的降幅!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天津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也在接受采访时称,第四批国家集采工作已“在路上”。

  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毕竟许多药品的价格都因此出现了一定的降幅!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天津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也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国家集采已进入常态化,第四批国家集采工作已“在路上”,所有纳入国家集采的药品都会实现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李国田:纳入国家集采的药品都会实现价格回归合理水平

  据悉,李国田介绍,对于未纳入国家集采范围的药品,天津市医保部门将采取不同方式促进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作用,与北京市、河北省协调联动,对三地用药量大、金额较高、竞争充分、临床使用成熟、采购覆盖面较大的医保目录内药品,分批分类开展联合带量采购,第一批将于今年底完成。对于定点医药机构网上采购药品,将联动全国省级采购平台实际发生采购的最低价,并通过采购价格和医保支付标准的协同联动,促进药价进一步降低。

  针对大众反映的一些新上市的靶向药和价格昂贵的医药不能报销的问题,李国田表示,通常新上市的药品价格普遍偏高,这与新产品前期研发的大量投入有关。政府鼓励创新,也鼓励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促进市场竞争。对于那些价格昂贵但缺乏市场竞争的药品,将发挥政府作用提升药品的普及性,减轻患者负担。2019年,国家医保局实施医保药品准入谈判机制,最终97个药品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60.7%,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本市在今年1月1日将国家谈判药品纳入本市药品支付范围,对于患者来说,药品自身降价了,医保还能报销一部分,负担确实减轻了。

  此外,李国田还表示,医保部门将逐步调整优化医保目录,将临床价值高、经济性评价优良的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目前,国家正在组织今年药品目录的谈判和调整,天津市也会落实国家要求,及时对接国家医保目录,让参保患者最大限度享受医保福利。

推荐方案 更多>
大满贯重大疾病保险
保额:500000.00 年缴:4040.00

投保对象:0岁 男

侧重险种: 重疾险

推荐理由:基本责任保障多,呵护人生常相伴。

最新资讯 更多>

32073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3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